君华汇沙龙第15期|私募专项检查组成员谈私募监管与合规

时间:2018-05-1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

对很多私募机构来说,私募专项检查是今年上半年的重头戏,然而,很多机构都难免在实操中遇到问题。4月26日下午,君华汇沙龙第15期法律专场邀请了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省证监局2018年私募机构专项检查组成员王燕平律师为大家现场授课,40多家私募机构的嘉宾也围绕着私募机构合规自查要点及监管热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君华妹儿这就带你回顾现场!

下午16:00,主持人向嘉宾致谢后,王燕平律师登台,沙龙准时开始。整个演讲内容分成三大板块,君华妹儿为大家梳理了各版块的内容要点,请阅~


Part 1:私募投资基金监管体系


开篇王燕平律师便对私募监管体系的演变和私募投资基金现行监管体系做了总体的介绍。她深入浅出的向大家列举并讲解了基金业协会自律规则体系的7个办法和2个指引,同时,王律师重点分析了违反法律、法律规章和自律规则所带来的相应处罚区别。她强调到:行政处罚和纪律处分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逾越刑事责任红线的将可能受到非法经营罪、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罪名。


Part 2:重点监管政策解读


1.《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

2.《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3.《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

4.《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

5.《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

6.  类REITs业务专题研讨会

7.《关于进一步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的决定》

8. 洪磊会长在“2018年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上的讲话

针对以上8个政策文件,王燕平律师为大家一一做了相应的要点梳理和重点提醒,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在场嘉宾纷纷表示赞同。



Part 3: 合规专项检查及自查要点

最后,王律师还为大家针对私募专项检查的情况做了梳理:

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情况

王燕平律师对整个调查数据和相应处罚的实施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2017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对328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包括私募债券基金20家、跨区域私募股权基金88家、其他私募证券和股权等各类基金220家。检查发现针对私募机构涉嫌或存在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2018年专项检查要求:

针对大家都很关心的重点检查内容、常规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专项检查方式等问题,王燕平律师也为大家详细普及了专项检查的相关知识。



2018年四川证监局专项检查情况:

君华妹儿获悉,王燕平律师向大家展示了此次检查的名单,并就检查安排、重点检查内容、登记备案结合相应的处罚案例展开了讨论。此外,她还给大家带了了风险控制、利益冲突防范、合规管理、自查要点等建议,干货满满~


君华汇第15期沙龙在大家的掌声中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许多嘉宾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继续与王燕平女士和其他与会嘉宾进行交流探讨。


君华汇沙龙定期邀请国内顶级私募和川内金融机构分享新思维、新理念,致力于打造四川金融圈有深度有价值的高端交流学习平台。我们诚邀您的参与,希望您就是我们下一场沙龙的重磅嘉宾!



-END-

订阅公众号 享更多优质资讯及服务

入驻君华私募基金汇

全程免费专人协助

多家律师联合支持

快速注册、私募孵化、产品发行…

助力每一个私募人实现梦想

任何疑问  后台留言撩君华妹儿


入驻热线:028-65775288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