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华汇沙龙第18期 | 私募监管合规痛点与募集系统介绍

时间:2018-09-26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

在私募行业强监管的环境下,中国私募将如何稳定长远发展成为当今热门话题。8月9日下午,君华汇沙龙第18期邀请了妥妥递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姚耀先生为我们就私募基金的监管与销售环境,私募基金募集系统,以及私募合规痛点——销售适当性、双录、产品备案等话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参会的40余名私募机构嘉宾就募集系统如何使用,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如何保障,以及资料共享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接下来,君华妹儿带你回顾现场!



下午16:00,主持人邓苏瑶向嘉宾致谢,随后姚耀总裁登台,沙龙准时开始。整个演讲围绕两大主题展开,君华妹儿为大家梳理了各个部分的内容要点。


1

私募监管合规痛点

 

沙龙上半场姚耀总裁重点解读了“如何把握宏观政策与监管风向”以及“如何理解私募市场格局与环境”两个话题,希望能够协助各位私募管理人登高望远,把握未来几年的发展机遇,达到巅峰表现。


沙龙开始,姚耀总裁就我国私募行业大背景与海外进行了对比。他指出我国私募行业的增长是野蛮式、爆发式的,其中存在诸多系统性风险,因此当前的强监管有一定的必然性。国际上,美国的私募行业最为发达,而传统上一直强调适度监管的美国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加强私募行业的监管了。姚耀总裁认为美国加强监管的动力来自于两个标志性事件,分别对应两个核心监管目标。首先,涉案金额高达500亿美元,将华尔街专业机构蒙在鼓里长达20年的“麦道夫案”庞氏骗局,使监管机构坚定了保护投资者的决心。其次,波及全球的“美国次贷危机”使监管机构认识到系统性风险的危害性,和防范的必要性与挑战性。

 

姚耀总裁认为,国家将继续鼓励和支持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而资管新规等监管规则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地,将逐步提升我国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大资管行业的规范程度。在落实强监管过程中,私募行业将经历转型的阵痛与机构洗牌,但是最终也必然迎来行业的成熟。整体来看,强监管对私募基金行业将是利好的。

 

上半场的最后姚耀总裁就我国私募基金的监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私募基金行业如果要保持其模式优势、制度优势和监管优势,就需要有危机感和大量积极的努力。金融监管目前面临的一个世界性难题就是“一放就乱、一收就死”的怪圈,许多金融细分行业和金融创新产品也经历了这个过程。而《资管新规》的出台正是对私募行业的重塑。


茶 歇 时 光

2

募集系统介绍

 

茶歇结束后,接下来的沙龙依然精彩纷呈。下半场姚耀总裁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电子线上募集系统

 

下半场开始姚耀总裁通过一个两分钟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随着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适当性在实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妥妥递公司为托管人、管理人、投资者量身定制了多个客户端,涵盖了私募基金整个签约流程。妥妥递通过使适当性管理在线化,助力私募基金合规前行。

 

视频结束后,姚耀总裁就服务系统管理人账号激活以及产品上传操作流程做了详细说明。从管理人前期准备、认证,到管理人注册,再到产品上传等每一个环节,妥妥递科技都将全部重心放在提升大资管行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上,为行业降低风险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为监管从“人防”到“技防”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


许多嘉宾在沙龙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继续向姚耀总裁请教问题。本次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收官。


君华汇沙龙定期邀请国内顶级私募和川内金融机构分享新思维、新理念,致力于打造四川金融圈有深度有价值的高端交流学习平台。我们诚邀您的参与,希望您就是我们下一场沙龙的重磅嘉宾!

入驻热线:028-65775288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