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华汇沙龙第19期 | 资产配置展望—债券投资新时代

时间:2018-09-26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

在股票市场持续走弱,而利率水平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下行的环境下,如何配置组合中的大类资产成为当今热门话题。8月30日下午,君华汇沙龙第19期荣幸邀请到上海钧犀资本管理合伙人张斌先生和王虎先生为我们对钧犀资本的基本情况、中美宏观经济环境、近期债市回顾以及未来市场预期等话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参会的40余名私募机构嘉宾就如何选择券源和标的、如何满足协会备案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君华妹儿这就带你回顾现场!

下午16:00,主持人邓苏瑶向嘉宾致谢,沙龙准时开始。君华妹儿为大家梳理了各个部分的内容要点,请阅~


一、老牌私募——钧犀资本

 

首先张斌总向嘉宾介绍钧犀资本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内容。

 


钧犀资本是以上海钧犀实业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企业集团,致力于成为以专家服务和投资管理为主业的精品投行,为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各类企业提供资本市场财务顾问服务,以及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钧犀资本旗下有两家投资子公司,即上海君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维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专注于证券投资和股权投资,且已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张斌总表示,钧犀资本的合伙人团队有长期共事、共同战斗的经历,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合伙人曾创立并领导知名券商的债券业务、股票业务团队20年,拥有难以复制的从业经验和成就。6名管理合伙人均为曾在知名券商工作10年以上的专业人士,在业务一线有突出业绩,并带领过大型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和市场资源。

 

随后,张斌总向大家展示了钧犀资本完整的业务架构和稳定的业务团队。目前,钧犀资本业务规模增长迅速,管理规模约为50亿元。


在财务顾问业务方面,公司团队主要成员均有10年以上的资本市场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股、债资本运作经验,并积累了丰富的买方、卖方客户及业务资源,可为客户在IPO上市、并购重组、私募融资、债务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财务顾问服务。


在股权投资业务方面,公司构建了PE和产业基金、上市公司定增投资(包括配套融资)、并购基金三类股权投资业务方向,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同时争取实现较高收益。


在债券投资业务方面,公司一方面与机构投资者、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设立配置型固定收益类基金;另一方面为大型机构客户设立专户基金,进行流动性管理;同时,公司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在宏观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挖掘优质资产,如可转债、可交债、高收益债等的投资机会,通过制定准确的投资策略,攫取超额投资收益。

 

二、中国债市展望


紧接着,王虎总登台,就近期债市、中美宏观经济趋势与当前债市投资面临的扰动等话题为大家分享了专业观点。

 

首先,王虎总回顾了今年以来各类资产的表现,其中上证综指、伦敦黄金、人民币指数、美国国债均呈现明显跌幅,而美国的道琼斯指数与中国的各类债券则有显著收益。

 

那么,根据当前市场的走势,短期内通胀会不会起来?经济会不会出现滞胀局面?中期美国继续加息对国内债券市场的影响又是如何?


王虎总指出,2018年7月份CPI较6月上升0.2%至2.1%,自然灾害与其它事件性冲击导致物价有所抬头;但今年以来社会融资增速持续大幅下滑,抑制了社会总需求,投资者更应警惕通缩;微观层面消费者信心和收支增速都趋势性放缓,9月份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较大,短期内对市场有一定压力。


中期来看,美国经济处于景气的高点,美国前几轮加息周期一般不会超过30个月,本轮自2015年底开启加息以来已超过30个月,美国加息应接近尾声。


综上,王虎总为我们分享了他对债市的几点看法:


1、美国经济目前处于本轮上升的最好时期,美国加息接近尾声。

2、国内经济衰退仍是支配性力量,短期多种涨价因素难以形成通胀趋势,通胀预期冲击下,市场调整后即是买入机会。

3、在去杠杆政策背景下,货币宽松传导至信用扩张的渠道不畅,效率较低,信用债分化仍将持续,但前期因市场恐慌错杀的主体会逐步恢复。高收益的产业债有价值挖掘的空间。




三、债券投资业务分享


茶歇结束后,接下来的沙龙依然精彩纷呈。

 


下半场王虎总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钧犀资本旗下的债券产品及债券投资业务,并与嘉宾就就如何选择券源和标的、如何满足协会备案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许多嘉宾在沙龙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继续向张斌总、王虎总请教问题。本次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收官。


君华汇沙龙定期邀请国内顶级私募和川内金融机构分享新思维、新理念,致力于打造四川金融圈有深度有价值的高端交流学习平台。我们诚邀您的参与,希望您就是我们下一场沙龙的重磅嘉宾!

入驻热线:028-65775288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